eistee

379


(过去捏造⚠️)


第五幕——————独厚





“据相关人士报导,有不明生物降落在临近犹他大学的露天体育场,虽然我们还没调查情楚具体状况,但目前这个怪物的行为已经对建筑造成了严重破坏。”神子在手舞足蹈中调高音量,对一旁的隔板大声嚷嚷:“小隔!你看,你看!《哥斯拉》原来是纪录片!“

后者略显无奈地挠着自己充满疑惑的头雕:“神子,为什么只有你的关注点不太一样……好吧,再算上老救一个。”

救护车埋在成堆的仪器中摆了摆手:“真希望我的音频接收器从没这么运作良好过。”

擎天柱坐在一旁捏紧手里的数据板,盯着上面的一篇古建筑学题目出神。


过去总是美好的,因为一个人从来都意识不到当时的情绪;它后来扩展开来,因此我们只对过去,而非现在,拥有完整的情绪。


—————————


奥利安解除伪装形态,慢慢爬上一座废弃钟楼。

看到前方背光的高大身影,他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却被对方转身直接抱住双肩举了起来,“演讲如何,小卡车?”

“反响挺不错的,至少从台下那些听众的表情来看……毕竟要尝试说动议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奥利安顿了顿,示意对方将自己放下来,“不过你下次还是不要趁我充电时擅改讲稿了。”

对方低声道:“哦,我只是在替那些支持者们发声,毕竟所有塞伯坦人都无法像你一样有机会在参议院们面前发表自己的言论…更何况像我们这些在卡隆艰难讨活的机子们。”

“我知道,我知道的,震天尊。但是考虑到等了这么久才被排上日程,我不得不去以一种更委婉和触动机芯的方式来表达观点。”

“是啊,等你彻底加入议会,那些麻木到只能尝出手里高纯是否纯正,却对分配不均和失业机口数量徒增视而不见的参议院们,会用又老又长的教条主义和礼数来同化并约束你的言论和思想。”他们甚至不愿从普通民众口中听到有关地区暴动的言论,震天尊咬了咬牙板,余光撇向对方的面甲,将最后一句话咽了回去。

他刚才那些话让气氛有些尴尬,尤其是对于像奥利安这样对议会和塞伯坦社会尚且抱有一线希望的年轻机子来讲。

震天尊从旁边的遮尘布上撕下一整块,像披风一样盖在身上后故作矜持地清了清发声器:“下午好,来自铁堡的奥利安•派克斯先生,近来您过得可好?”

“嘿,嘿!”奥利安笑着上前扶住他准备弯下的腰甲,手指轻抚着对方装甲边缘露出的原生质:“我可受不了这个,你知道的。”

“我大老远从卡隆过来也不是为了这个。”震天尊掀起布将他们一并裹住,在被笼罩的黑暗中盯着对方闪烁的光镜。

奥利安张了张嘴,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我必须在恒星彻底落下之前赶回铁堡,跟议会指派的‘搭档’汇合。”


—————————


电视上播放的动荡形式和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将擎天柱让飘忽不定的思绪拉回现实。

“是霸天虎又有所行动了吗?“

“没有军队,却如此大张旗鼓……把它当作威震天的某种新战术未免有些牵强……毕竟他一贯不会介入到高密度人类区域。”救护车看着对方枕戈待旦的样子叹了口气,“我建议先观察形式,如果是敌方在打草惊蛇,我们就更不应该主动出击……或者,这种事就应该先交给人类处理,他们的执法机关和防卫部门都是白吃能量的吗?”他一脸不满地指向屏幕中出现的警卫队,然而几辆警车在下一帧画面中就被一根倒坍承重柱砸得粉碎。

flag被秒收使救护车略显尴尬,他走过去径直关闭了显示屏,随后就被擎天柱安慰性地拍了拍肩甲:“…显然人类盟友的机动性能和战略部署还尚待完善,我的老朋友。也许我们无法时刻都为战斗做好准备,但我们可以从每场战斗中学到些什么。”(We can’t always be prepared for battles, but we can certainly learn through them.”)

阿尔茜将奉命从储藏室里取来绳索和挂钩分发给隔板和大黄蜂:“虽然我也不建议插手此事,但至少到现场后我们应该与弗勒特工他们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所有汽车人,保持载具状态,我们需要先将它从人类聚集地区引开,或者强制带离。”环路桥周围流动的电弧在他紧闭的面罩上反着光:“出发。”



tbc.



写的时候代入了库伦叔的声音,我好了。

作业太多,最近都是短更😮‍💨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